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王辛慈书法入选省文旅厅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 来源: 发布于:2021-05-24 10:10:18 阅读:次 字体:[ ]


  •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山东省文化旅游厅举办了“初心如磐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山东省文化旅游厅社会组织书画摄影作品展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王辛慈老师的书法作品《沁园春 长沙》由山东省博物馆学会选送,经专家组评入选。此次展出各类作品64件,其中绘画33件、书法22件、摄影9件。

       《沁园春 长沙》是毛泽东主席1925年重游长沙橘子洲所写的一首词。该词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抒写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

    王辛慈老师的参展作品,采用秦汉简牍笔法,以竹简的形式呈现,其雄厚大气的作品面貌,正契合了此次展览 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实际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感党恩”的主旨抒写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的一份感念与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