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 文章
  • 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获赠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等藏品
  • 来源: 发布于:2018-08-07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7月27日,山东体育学院校领导、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运河代表学校接受单位及个人捐赠的珍贵藏品一宗。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福成代表单位捐赠《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1至3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地图集》1册。《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1至3卷,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中的各项目,突出了项目的传承区域、历史渊源、表现形式、文化价值和传承脉络,其中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8个:蹴鞠、查拳、梁山武术、螳螂拳、地龙经拳、地功拳、太平拳、武当太乙门、水浒拳、八卦拳、梅花拳、文圣拳、子午门、徐家拳、孙膑拳、大洪拳、二洪拳、佛汉拳、二郎拳、崂山道教武术、济南形意拳、青州花毽、傅式古短拳、临清肘捶、临清潭腿、吴式太极拳、戚家拳、牛郎棍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地图集》是山东省首部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题地图集,全面系统地绘标了当前山东省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布情况,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山东警察学院高级实验师王永红捐赠了她本人于2015年获得的第29届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乒乓球女双金牌1枚及获奖证书、秩序册等。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是世界范围参与国家与地区最多,最有影响的中老年运动会,创办于1987年,每年在美国犹他州圣乔治市举办一次,经过20多年的发展,比赛已涵盖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山地自行车等27个大项目。

      任运河向王福成和王永红表示感谢,颁发了捐赠证书。他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民健身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民族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的事业。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在建设中得到了上级部门、兄弟单位、社会各界和个人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与我们一起携手并进,为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向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捐赠藏品的还有:  

      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捐赠与国外进行体育文化交流纪念品3件;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捐赠武术类珍贵图书23册;

      副院长谷忠德捐赠国家足球队原教练、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先生的工笔画1幅、签名足球1个;  

      院领导任运河捐赠由国际足联原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原主席哈曼姆签名的皮质蹴鞠2个;

      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吴耀宇教授捐赠“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本、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纪念盘1个、国家级裁判员证书1本、照片资料等;

      后勤处处长刘意捐赠国家女子排球队五连冠全体队员签名排球1个;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曲晓昆捐赠山东体育学院复建十周年纪念册1本;  

      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捐赠第27届奥运会金牌运动员林伟宁、邢傲伟明信片1套。  

      山东体育学院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杰、山东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长刘博、山东体育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兼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于爱丽参加了捐赠仪式。(于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