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 文章
  • 山东体育界老领导燕志夫关心支持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建设工作
  • 来源: 发布于:2018-04-17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4月16日,原山东省体委副主任、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燕志夫关心支持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建设,积极向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代表学校接受了本次捐赠,并感谢老领导对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的关心和支持。


      燕志夫此次捐赠的藏品包括1978年1月时任国家主席华国锋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叶剑英、李先念等接见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全体同志的合影、著名教育家高震东先生书写的“老师爱学生即是爱国家”牌匾、中国举重协会赠送的举重奥运冠军签名的纪念品、亚运会纪念品、荣誉奖牌、纪念牌和国际体育明星画像等,这些藏品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

      燕志夫,1991-1997年任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此次将珍贵藏品捐赠给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是对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的全力支持,是对山东体育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深厚情谊,表达了体育人对山东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与美好祝愿。  

      高震东先生1930年出生在山东潍坊,冯玉祥将军养子,1948年到台湾,以其深厚的中国古典文化底蕴,独特的教育理念,在台湾创办了忠信学校,主张“德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所办的高职和普通高中实现升大学、就业、没有犯罪记录三个百分之百。在台湾被誉为高职教育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山东体育学院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任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玉梅参加了捐赠仪式。(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