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 文章
  • 校友鲍新广向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
  • 来源: 发布于:2018-01-26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1月24日,山东体育学院校友、原山东省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广向山东体育学院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捐赠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9名金牌运动员签字的牌匾及1981年团中央颁发给中国女排第一次获世界冠军的奖品。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代表学校接收捐赠,并向校友鲍新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5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名。其中,中国跳水队获得7枚金牌,创造了奥运史上的奇迹,获金牌的队员和项目分别是郭晶晶、吴敏霞(女双3米板),王峰、秦凯(男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女子3米板),何冲(男子3米板),林跃、火亮(男双10米台),王鑫、陈若琳(女双10米台),陈若琳(女子十米台)。  

      1981年11月6-16日,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与来自巴西、苏联、保加利亚、古巴、南朝鲜、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排球劲旅进行了11天7轮28场的激烈角逐,以七战七捷的成绩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为祖国争了光,为人民立了功。  23日,团中央召开“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先进团支部代表会”,授予中国女排“全国新长征突击队标兵的光荣称号”。从此,中国女排开启了“五连冠”之旅,“女排精神”也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着全国人民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更加壮丽的篇章。(于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