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获批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
  • 来源: 发布于:2016-08-29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          “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获批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 

      由山东体育学院申报的“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获批2016年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第一批重点项目,并获百万元专项资助经费。据悉全省有11所高校的16个项目获批省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第一批重点项目获专项经费百万元的高校共有两所。 

      齐鲁体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山东体育学院体育文化研究底蕴丰厚。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高等院校,学校党委把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当做义不容辞的职责。学校组织精干力量,先后成立了“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领导小组”和“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办公室”等工作机构,建立了一系列筹建工作制度,立足山东大地,把对齐鲁体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阐发、普及教育、转化创新,作为落实“文化铸校”战略的重要内容,发挥全校优势,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在梳理齐鲁体育文化发展脉络和项目分类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文物发掘与资料整理等相关工作。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的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对于弘扬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齐鲁体育文化传承创新、促进学校科技进步和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将全方位、多角度、客观真实地反映齐鲁体育文化发展的历程,传播和传承齐鲁体育文化,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和有关的研究资料,特别是最能反映齐鲁体育文化重点和特点的武术文化、导引养生文化、民间民俗健身文化、游艺类健身文化、齐鲁体育名人堂等方面的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等。 

      在该项目推进工作中,省政府分管领导,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体育局等上级领导给予了关心支持。山东体育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建设团队,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联合社会各界协同合作,为建设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和推进齐鲁体育文化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