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山东省博物馆党委书记王斌一行到我校博物馆参观指导工作
  • 来源: 发布于:2019-04-19 09:48:36 阅读:次 字体:[ ]
  •        418日上午,省博物馆党委书记王斌省文物局原纪委书记、省十艺节场馆部常务副主任陈钟一行应邀来我校博物馆参观指导工作,学校领导任运河会见了来宾。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杰、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袁宏教授、齐鲁体育文化博物办公室主任王辛慈及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并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任运河对王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期望借助省博物馆等文博平台不断提升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办馆层次和发展水平

    王斌强调,我省是体育大省,也是体育强省,山东体育学院是培养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摇篮,为山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建成,为我省的文博事业增添了新的力量,体现了体育学院在传承体育文化方面的前瞻性和引领作用。他认为,我省体育文化源远流长,但目前还没有对此进行专门发掘保护研究的专题博物馆,山东体育学院能够克服诸多困难,在短时间内建成我省唯一的体育文化专题博物馆并征集到一批珍贵体育文物,对我省体育文物的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和研究起到极的推动作用王斌对山东省博物馆与我校博物馆如何更好的对接与合作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

    指出,博物馆最根本的功能是教育,是文化的传承创新。要通过办展览、讲故事、教育人,来发挥博物馆的积极作用,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增强文化认同与自信。任杰对博物馆筹建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目前博物馆展陈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斌对我校博物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

    座谈会结束后,王斌一行参观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对我校能建成如此规模的博物馆再一次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体育文化博物馆应更加突出体育特色,加强相关文物的征集收藏,不断丰富和完善陈列内容,注重文化传承,树立体育品牌形象,用文物讲故事教育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教育功能(王辛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