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文章
  • 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简介
  • 来源: 发布于:2019-10-11 10:08:28 阅读:次 字体:[ ]
  •       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由省体育局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承建,是省委宣传部批准的“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是近年来齐鲁体育文化研究的重大成果。2019年9月入选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第十二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该馆位于山东体育学院院内,2015年11月18日启动筹建工作,2018年10月15日建成开馆期间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省文物局等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和山体校友的鼎力支持。

    齐鲁体育文化博物展出面积约1200平方米分5个展厅,分别是齐鲁体育文化历史沿革展厅、齐鲁武术与导引养生展厅、齐鲁民俗游艺与健身文化展厅、当代体育发展成就展厅、齐鲁体育名人堂。目前陈列文物达729多件(套)。

    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通过对齐鲁体育文化和各类文物藏品的展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齐鲁体育丰富多彩的故事,以具体可感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山东儒家体育文化、道家养生文化、侠义文化,光大当代体育文化与成就,具有文化育人、科学研究、体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场体验寓教于乐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