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我校与省博物馆洽谈省十一运会藏品拨交事宜
  • 来源: 发布于:2020-04-24 10:27:32 阅读:次 字体:[ ]
  •      


    4月23日,我校到山东省博物馆洽谈我省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相关藏品拨交事宜。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杰、山东省博物馆展陈部主任于芹、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王辛慈、山东省博物馆书画部孙芳、李娉参加了本次洽谈

    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于2009年10月16日至10月28日在济南举行,运动会设33个大项、43个分项、362个小项,包括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4个冬季项目以及武术项目,马拉松比赛在北京举办,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分别在沈阳和长春举办,其余354个小项在山东17个赛区举行。共有46个代表团的12000名运动员参加,规模超过前十届,该届盛会的整体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山东代表团以63金首次登上金牌榜榜首。

    十一运会圣火传递火炬、奖杯等有纪念意义和标志性价值的物品在赛后交付省博物馆收藏。为了支持专业性博物馆的发展、让藏品发挥更大的教育功能,省博物馆拟将相关藏品拨交给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展陈。任杰对山东省博物馆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一定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办好相关藏品交接登记、入库展陈等事宜,积极配合省博物馆做好有关拨交工作。

    之前,任杰与学校附属中学校长安慕雷、资产管理处处长高颂平、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兴华等分别前往山东省文物局、山东省博物馆等单位联系有关体育文化藏品的展陈等相关工作。(王辛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