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文章
  • “薪火永相传•让文物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 来源: 发布于:2019-12-27 11:29:15 阅读:次 字体:[ ]
  • 山东体育学院关于开展“薪火永相传·让文物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部、处、室、院、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部署要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物局)决定开展“薪火永相传·让文物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经校领导批准,由校宣传部牵头,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此项征文活动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发动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学生由团委组织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薪火永相传·让文物讲好中国故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山东体育学院宣传部、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三、征集对象

    我校全院师生均可参加。

    四、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为故事文本。

    要求:立足山东文物,围绕中国古代流传的历史文物和近现代的革命文物进行创作,展现文物承载的历史信息和文化价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征集作品分为二类:一是围绕文物展开的历史故事、传说故事(其中涉及的历史事件要符合史实);二是对于文物的鉴赏解读故事。

    五、投稿要求

    1.作品应为原创,主题突出,内容通俗易懂,适合社会不同群体及大众阅读。

    2.作品体裁不限(诗歌、剧本除外),独立成篇,每篇字数在2000-5000字。

    3.投稿一律使用真实姓名,集体创作的,作者人数不超过3位。

    4.作品呈现方式为中文word文本,且必须以附件形式附带该文物的多角度图片,2张以上,图片清晰可辨,最好为彩色,像素不低于300dpi。

    5.应在来稿文末附带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

    六、征集方式

    本次活动通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和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网站进行公告,并配合微信进行宣传推广。我校稿件由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统一收集、上报。

    征集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2月3

    投稿邮箱: 1018456531@qq.com

    联 系 人:王辛慈 0531-89655038 13505316686

    七、重要提示

    参赛作品版权仍归属原作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对活动成果在公众媒体上进行宣传和对作品编辑出版的权利。投稿作品有侵犯他人权利的,责任由作者承担。

    八、奖项设置

    对所有获奖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根据获奖等级,为获奖者分别发放奖金和相应的获奖证书:

    特等奖1名 3000元

    一等奖3名 各2000元

    二等奖6名 各1000元

    三等奖10名 各500元

    优秀奖20名 各100元

    另外,每位获奖者还将获赠一套《薪火永相传·让文物讲好中国故事》书籍和光盘。



    山东体育学院宣传部

    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