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省文旅厅专家组到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进行检查评审
  • 来源: 发布于:2020-05-20 11:07:37 阅读:次 字体:[ ]

  • 为推进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备案工作,5月19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博物馆评审专家组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检查评审。省博物馆副馆长杨波、省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王斌等专家组成员一行7人参加检查评审。学校校长毛德代表学校接见了检查评审专家组,分管校领导任运河出席

    毛德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筹建工作情况。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作为我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第一批重点工程项目,被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授予“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省体育局、学校党委对博物馆建设非常重视,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捐赠藏品,谋划指导,为顺利开馆打下厚实的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充分发挥教育研究基地的育人作用,整合资源,建强队伍,努力做成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体育专业博物馆。

    任运河感谢专家组的关心支持,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就博物馆整改工作做出明确部署。

    经过专家组到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一致认为,我省是体育大省,也是体育强省,需要有一个专业博物馆收藏并见证我省体育发展的历程。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建成,填补了我省体育文化发展的空白,为我省的文博事业增添了新的力量。杨波馆长指出山东体育学院能够克服诸多困难,在短时间内建成如此规模的博物馆并征集到一批珍贵体育文物,非常不易,体现了学校领导的前瞻性时代魄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与大学有着与生俱来的联系。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在丰富高等教育内涵的同时将更好的发挥体育文化传承者的责任王斌馆长认为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展陈有序,环境精良,倾注着体育人的心血与汗水,一定要运营好维护好,并就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组还对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运营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山东博物馆研究馆员于芹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曲世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助理研究员蔡静野山东省博物馆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练洁,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杰、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王辛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贺亚平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评审。 (王辛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