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完成备案工作
  • 来源: 发布于:2020-06-11 16:10:32 阅读:次 字体:[ ]
  •        5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向我校发了《关于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设立备案的通知》(鲁文旅博[2020]11号)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符合《博物馆条例》规定的备案条件,预以备案这将极大提升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发展空间和社会服务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国家《博物馆条例》(国务院令第659号规定的相关条款制定章程和管理规定,严格国有资产登记和捐赠程序,配备相专业技术人员,加大文创研发和专项资金投入,加强体育文化保护,丰富馆藏内容,积极做好安防系统的完善维护等项工作,为完成博物馆备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19日,博物馆评审专家组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进行全面检查评审,专家组对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博物馆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将按照专家评估意见,积极整改,不断善提升博物馆相关工作,自觉接受上级文物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结合我们自身特点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体育资源条件,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社会教育和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体育文化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不断为促进博物馆事业发展,满足师生员工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公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辛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