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章
  • 我校王辛慈老师在全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中获三等奖
  • 来源: 发布于:2020-12-12 09:18:21 阅读:次 字体:[ ]
  •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办发〔20175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社科〔20143号)等文件精神,推进中华经典诵写讲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204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了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我校积极组织参赛,共报送书法、篆刻参赛作品14幅,其中齐鲁文化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王辛慈老师的赛作品诸葛亮诫子书》,获得书法类作品三等奖。

           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1件、二等奖69件、三等奖129件。王辛慈获奖作品《诸葛亮诫子书》是用汉简字体书写的,笔画流畅、书写自如,用笔率意天真,颇具天然趣味。

          《诸葛亮诫子书》,是三国时期政治家诸葛亮临终前写给他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主旨是劝勉儿子勤学立志,修身养性要从淡泊宁静中下功夫,忌怠惰险。全文通过智慧理性、简练谨严的文字,将普天下为人父者的爱子之情表达得非常深切,成为后世历代学子修身立志的名篇。王辛慈书写这封家书作为参赛作品,合了此次比赛“礼敬中国汉字、推进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文明”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