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 文章
  • 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首席专家李卫平向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捐赠藏品
  • 来源: 发布于:2017-06-15 00:00:00 阅读:次 字体:[ ]
  •   6月14日,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省老年体协养生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卫平向山东体育学院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捐赠第29届奥帆赛兴奋剂检测用品、第11届全运会资料、机器人发明专利证书及实物。

      山东体育学院正厅级调研员、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运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山东体育学院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办主任任杰介绍了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工作进展及展区分布情况,对李卫平先生为我省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捐赠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

      李卫平原任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主任(1996-2006)、研究员,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现担任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省老年体协养生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省直机关老年网球协会主席等社会职务。曾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体育科技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记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获国家体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2008年我国举办第29届奥运会期间,李卫平同志被委任为兴奋剂检查经理,全面负责帆船、帆板奥运会和残奥会兴奋剂检查工作,带领近30人的兴奋剂检查团队圆满完成奥运会和残奥会兴奋剂检查工作,受到奥组委、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和世界帆船运动联合会的高度赞扬。2009年第11届全运会在济南举办,李卫平同志又被委派担任全运会兴奋剂检查部综合处处长,具体负责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协调组织工作,为创造公平公正的体育竞赛环境做出了贡献,获得省级先进工作者称号。为支持“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的建设,李卫平先生把第29届奥运会青岛奥帆赛、第11届全运会工作的部分个人藏品和机器人发明专利证书及实物无偿捐赠,为我省体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再做贡献。

      山东体育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办副主任于爱丽,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袁宏教授、校报编辑部主任刘蕾等一起参加了捐赠仪式。(于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