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 文章
  • 王俊鸣等向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捐赠
  • 来源: 发布于:2019-11-30 10:24:45 阅读:次 字体:[ ]
  •       11月29日上午,济南市锦绫杨画苑王俊鸣经理、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于爱丽、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王辛慈向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捐赠藏品。

        王俊鸣捐赠的藏品是我校知名校友、已故著名武术家于承惠先生的书法作品《剑》。于承惠先生自幼习武,1960年,参加青岛市武术比赛,夺得全能冠军。1963年,参加华东地区武术比赛,以一套“醉剑”获得冠军。1982年,在电影《少林寺》中饰演反派角色“王仁则”,开始走向影坛。他的书法作品《剑》,骨力坚挺,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体现了于老对于剑术的深刻领悟与精神提炼,展现了他的深厚书法功底和武术功力。 

        于爱丽捐赠的是第六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运动会纪念邮票、汉画像石车马出行图邮票、运动会纪念章等。王辛慈捐赠的是明代双面蹴鞠老瓷片一片、宋代陶制象棋子三枚以及《荆轲刺秦王》汉画像石原拓片一幅。